日本東北 不能錯過的冬季慶典

日本東北 不能錯過的冬季慶典

日本的冬季因擁有冬雪景致,是許多國人喜愛冬訪日本的原因之一,而日本東北部地區含有青森縣、岩手縣、宮城縣、秋田縣、山形縣與福島縣在六縣,除了雪白世界外,更有許多雪季的雪祭,此篇羅列日本東北八大慶典值得遊客前往體驗,感受一場古往今來傳統祭典,另外還有男鹿柴燈祭、八戶柄振舞,這二場重大雪祭,都被列為陸奧五大雪祭之一,均將二月舉行,除此之外,遊客在到訪的同時,也別忘了品嚐秋田、宮城、山形時,必嚐的當地著名美味!

男鹿柴燈祭為陸奧五大雪祭之一,於每年二月第二個禮拜的星期五、六、日在秋田縣男鹿市北浦的真山神社舉行,為男鹿冬季代表祭典。這樣的祭典結合了祭神儀式「柴燈祭」與民俗活動「生鬼」,也成為了現今冬天的知名觀光活動。伴隨著真山神社境內漸漸燃起的柴燈火,生鬼們勇猛與魄力的亂舞更深深吸引了觀賞的人們。

米棒鍋為溫暖身心的秋田冬季代表鄉土料理!而何謂「米棒鍋」?米棒鍋即是將搗碎的米飯裹在木棒上並置於炭火上燒烤後的烤米棒,隨著舞茸菇與芹菜一同丟入鍋中,在內地雞湯的熬煮之下更能品嚐出米棒鍋的鮮甜!洋溢著滿滿「家鄉味」的米棒鍋不僅暖和了身體,更洗滌了饕客們的心靈。